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演练

从化区开展2019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09:54

  为提高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组织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救援能力,2019年12月31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广州市雨田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了“2019年从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演练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林波担任总指挥,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邱桂深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林振森任副总指挥,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潘耀东任现场指挥长。

  区委宣传部,区交通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局、气象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供电局、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分局、消防大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危险化学品抢险队(广州欧亚气雾剂与日化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广州市城镇燃气Ⅲ队(广州从化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等15个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主要检验企业发生危化品泄露事故后,企业前期处置,消防、卫健、公安、气象、应急、环保等部门现场指挥救援,政府部门新闻舆情应对的能力。

  演练总指挥吴林波常务副区长做了总结讲评,认为此次演练主题突出、演练程序完整、演练内容贴近实际、救援措施规范科学,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企业要敬畏生命和安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监管和指导;二要重视演练、完善预案,要通过演练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三要加大投入、充实队伍,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区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企业要配足配齐自身应急救援队伍设施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永无止境,容不得半点疏忽,各单位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要查缺补漏、总结提高,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为维护、保障我区经济的安全、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0.jpg

0 (1).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