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演练

【区应急管理局】从化区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06:33

  4月12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林波主持召开从化区2019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上季度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认真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区今年第一季度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分别听取区林业和园林局、区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支队从化大队上台汇报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接着部署下阶段安全防范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我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特别是清明节期间,各部门齐抓共管,森林防火实现“零火情”。但同时必须清醒认识,我区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形势不容乐观,各单位、各镇(街、园区)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再接再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镇(街、园区)做好六点: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三防等几大方面工作,深刻吸取近期江苏“3·21”特别重大爆炸、四川木里“3·30”火灾和4月11日深圳因为瞬时强降雨引发洪水等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要加强监测预警和排查。科学运用好人防技防,利用现代化手段及时排查发现隐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三是各职能部门要联动协作,努力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整体合力;四是结合集结点实际,确保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森林防火、景区安全、校园校车安全等各专项监督检查和隐患整改落实工作;五是要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短时间能内迅速响应,高效应对;六是要压实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e9ea0c1004764355902648fdd9434b7e.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