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演练

青云加油站起火?应急演练!

青云加油站起火?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12-02 02:07

    一辆小汽车进站加油失控撞上加油机引起火灾,事态紧急,如何处置?11月27日上午,由中石化广州分公司主办,区应急办、区安监局、区经贸局、区消防大队江埔中队协办,中石化青云加油站承办的2015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中石化青云加油站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一辆进站加油的小汽车由于刹车故障直接撞击加油机,导致加油机连接管断开,在防撞阀关闭前,造成加油机泄漏汽油。事故发生后,加油站值班人员立即启动现场处置方案:紧急停机、关闭电源、围闭漏油点回收渗漏油品、请求上级支援。其间,肇事司机偷偷启动车辆想离开,漏出的汽油被引燃了,现场抢险人员立即使用灭火器扑火,掩护人员撤离危险区域,并拨打报警电话请求消防队增援,将情况上报相关职能部门。

  接报后,消防、应急、公安、安监、医疗等部门迅速到达现场,按照各自职能有序开展现场灭火、人员疏散、交通疏导、伤员救治、环境监测等工作。在各方救援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现场抢险救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危机成功解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