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演练

温泉镇:举行地质灾害 应急避险演练

温泉镇:举行地质灾害 应急避险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11-26 01:55

    为提高属地镇()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及广大群众防灾避灾能力,近日,温泉镇联合区住房和建设局在中田村沈山下社举行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区住房和建设局、温泉镇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沈山下社村民等共73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主要针对地质灾害突发性事件,让村民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地引导村民安全疏散。演练中,模拟因暴雨发生地质灾害事故后,有关人员发现地质灾害后报告到村里,中田村村干部初步了解有关情况后上报镇政府,镇应急管理办公室接警后,立即向应急疏散指挥领导小组通报。随后,应急疏散指挥领导小组通知救援小组组织人员疏散,拉起警戒线,维护村民疏散秩序。同时,安置救护组在规定时间内赶到现场,负责村民安置和伤员救护的准备工作,及时组织现场救护和转移伤员。

  又讯 近期,区城管执法局温泉中队(下称温泉中队)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了对城管投诉工作的宣传力度。

  温泉中队将城管中队的工作职责、服务范围、投诉方式、农村宅基地审批、违建定义等内容印制成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分发到全镇25条村(),方便各村()拉挂到宣传栏。并向辖区群众、企业派发《致辖区广大经营户的告知信》《关于加大宣传城管咨询投诉热线电话的通知》等共1525份,让群众知晓如何投诉和有关工作程序等相关内容,保证投诉者能够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