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交流

【区应急管理局】区减灾委举办从化区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11:57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8日早上,由区减灾委员会主办,区应急管理局、江埔街承办的从化区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欣荣广场举办。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林业园林局、区卫健局、区气象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民防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均在现场设摊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遇到暴雨天气时,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窖井或坑、洞中;一旦发现屋外积水要浸进屋内,要及时切断家里所有电源,防止触电伤人……”在场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讲解道。当天早上,各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安全展板、派发宣传单张及小册子、设置小游戏等形式向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讲述防震减灾、地震应急、常见气象灾害应急防控、如何防雷击等常识,还宣传了各类灾害的种类、特点及危害,普及防灾减灾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应急常识。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开展了户外应急包扎、消防器械运用、安全绳打结等培训,并邀请在场市民上场演示,加深市民对急救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现场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及小礼品约2000份。

4.PNG

b076c7386178d66428910abec67a0b76.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