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交流

【区应急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黄彪局长在从化区主持召开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同堂听课”现场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15:53

  为切实做好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双防范”工作,深入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同堂听课”活动,2021年3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黄彪局长在广州市顺兴石场有限公司主持召开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同堂听课”现场会,市公安局、市规资局负责同志,越秀、天河、白云、黄埔、花都、增城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广州市其他非煤矿山企业(包括5家露天矿山、20家地质勘探单位和裁决施工企业)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观看了复工复产警示教育片和参加全员安全教育“同堂听课”,区应急管理局邱桂深局长就近期从化区非煤矿山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汇报,基础科负责同志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进行汇报。随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彪同志对此次会议作总结发言并现场临时启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双盲”演练,以此检验区、镇、企业的三级应急救援能力。企业马上创设演练情景,设定广州顺兴石场有限公司在作业时发生滑坡,有人员受伤,险情发生后,企业开展先期救援和人员搜救工作,由于险情比较严重,随即启动镇和区应急响应。

图片1.png

  此次非煤矿山边坡滑落演练首次采取“双盲”形式开展,即不预先告知演练时间与地点、不预先告知事件类型。区应急管理局通知后,马上根据突发事件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成立临时应急指挥部,调度企业、镇和区应急救援队伍,扎实有序开展人员搜救和受伤人员紧急救治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作战,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塌方隐患被及时排除,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得到市局的一致好评!

图片3.png

图片2.png

  通过这次“双盲”演练,增强区应急管理局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提高紧急救援的快速反应和协调水平,提高事故处理的整体应对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