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交流

省应急管理厅举行2020年新闻媒体座谈会 共商推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落实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时间:2020-01-03 10:01

  1月2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举行2020年新闻媒体座谈会,邀请部分中央媒体驻广东记者站和省内主流媒体代表共商2020年加强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新思路和新形式,共同提高全社会民众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高涌涛主持会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记者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广东记者站、中国应急管理报广东记者站、南方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网、广东安全生产杂志社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媒体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省应急管理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和关于新闻舆论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一是加强阵地建设,打造宣传平台。建立“广东应急管理”南方号矩阵并创新推出省直首个政务新媒体立体发布厅——“广东应急管理立体发布厅”,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合作建立“广东应急广播”。二是做好重点节点立体化宣传。在春运、清明节、汛期台风季、国庆节、秋冬防火季等重要节点有针对性地制作宣传产品,加强多形式多样化新闻宣传,并策划重点专题报道。三是深入开展安全文化活动。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6•16”安全咨询日、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日等重点活动,成功举办第十届广东安全知识竞赛暨粤港澳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成功承办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总决赛活动。四是加强应急宣传通讯员队伍建设,建立新闻发布有关制度和机制,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注和关切。

  2020年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今年应急管理工作主题主线,始终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重点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充分发挥新媒体与传统媒体传播优势,加强公益宣传与安全科普知识推送,大力开展喜闻乐见的应急管理文化活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我省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应急管理格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103095936.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