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交流

【区应急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19年危险化学品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31 15:33

为进一步加强加油站的安全管理,消除市民朋友对身边加油站“盲目恐慌”的认知误区,有效防范意外事件和事故的发生,7月30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街口街安监中队、中国石化广州石油分公司城区二加油站开展2019年危险化学品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周边企业、居民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主活动区、安全知识展示区、加油体验区3个区域,以播放《我身边的智慧油站》教育视频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加油站油气回收设备、紧急切断装置等设施设备,展示智慧油站的现代化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参观人员参观了加油站的加油机、卸油口、油气井、油气回收安全措施及应急物资装备库等,详细了解其在危险化学品安全操作规程及安全规章制度建设上的方式做法。

最后,参观人员集中学习了危险化学品常识和应急自救知识,活动中,大家互相发表意见、相互交流经验,不断加深自身对危险化学品的认知与了解。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社区居民走进加油站,搭建政府、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努力形成我区加油站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生产格局。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