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交流

【区应急管理局】从化区各行业领域复工复产有序平稳推进

来源:从化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14 02:15

为全面压紧压实我区国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管理系统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在国庆假期末段及时启动复工复产专项检查,由局领导分头带队,率先抓住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复工复产“五个一”安全防范措施督导检查,深入推动企业履行“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进一步确保我区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全年工作安全收官打下扎实基础。

一是制定一个复工复产方案,严密相关工作计划、安全措施步骤和时间节点。

微信图片_20191014102636

二是部署一次全面安全自查自纠,严禁停运设施设备“带病”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191014102714

三是开展一次同堂听课,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布置、亲自检查、亲自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014102648

四是组织一次安全专题班前会,突出“任务、安全、措施”三交和“状态、着装、工具”三查,守好安全管理第一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191014102707

五是实行每一次高危作业必须安全条件双审,对起重吊装、高处作业、有限空间、动火等高危作业,要由安全管理机构和具体作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作业前进行“作业审批双签”,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191014102711

 

安全小贴士——企业长假后复产复工要点

1.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心投入生产,做到“人到场,心到岗”。

假期结束返回施工现场,但许多人还沉浸在节日欢乐的气氛之中,生活节律还没有调整过来,自由散漫的心还没有收回来,主要体现在疲惫、情绪不稳定,人虽然到工地了,但心还在家里,思想不集中,这就是“节后综合症”,是很危险的隐患,很容易引发事故。

2.调整好作息时间以及生活规律,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全力投入安全生产。

停止熬夜、应酬等行为,早睡早起,尽快调整作息,慢慢适应以前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做到起居有序,将自己的心力和心态都调整回工作上去。多吃蔬菜,粗粮,保证营养均衡。

3.做好工作前期准备工作。

开工前,我们要对正常施工所需的工具、器材做好检查,如:对讲机、起爆器电量是否充足,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劳保用品是否完好等,以确保作业时有条不紊。

4.合理安排现场作业。

国庆长假可能会导致部分计划滞后,为了赶进度、抢生产,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违章生产,极易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因此,节后要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确保人员经过安全培训,生产设施和安全设施正常运转,才能保障生产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