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交流

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安监中队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到南沙区参观学习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02:53

为进一步开阔我区危化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监管人员安全视野,有效提升我区危化品安全管理水平,积极学习兄弟区局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近日,我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明珠工业园、鳌头镇、温泉镇、江埔街安监中队和辖区内危化品企业、重大危险源企业到南沙区企业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参观组一行先是听取当地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主要情况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

 

随后,参观组实地参观学习了该企业的生产车间现场实地参观学习,并认真学习聆听了该企业负责人对生产一线重点部位的安全管控措施的讲解,内容包括:企业安全管理模式、安全文化理念及体系化建设在安全生产中的运用;企业现场环境管理推行“5S”管理(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修养”)经验;一线员工安全教育、隐患自查自纠、动火等特殊作业管理、应急处置演练经验;四是危化品动态平台应用、先进技术及装备应用经验。

 

两区的危险化学品生产、重大危险源企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交流,侧重针对各自企业特点进行深入探讨,大家对完善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管控细化措施方面时有观点碰撞,最后形成了新的认识。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