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交流

全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清远召开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时间:2018-11-22 00:54

  


       11月19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在省矿山救援清远基地召开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来自消防、森林防火、水利、地质灾害、矿山、危险化学品等6类11支应急救援队伍参加了座谈会。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参会单位介绍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对进一步推进全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中丙同志充分肯定了应急救援队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指出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就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省应急管理工作大局,更好地推动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建设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丙同志强调,我省应急管理事业要按照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防灾救灾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中丙同志指出,要突出抓好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正确方向,建设与大国形象、大国能力相匹配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向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训词精神要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准军事化的应急救援队伍。三是要自觉服从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建设专业精干、灾种齐全、社会补充的专常兼备的应急救援队伍。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任务牵引,按照“防在平时,统在战时”的原则,建设“高效指挥、协调联动、快速反应”的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杨胜强主持座谈会,厅党组成员余德旋及厅机关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