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交流

环境监管执法到位 暂未发生突发事件

环境监管执法到位 暂未发生突发事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11-12 07:09

  记者从区环保局了解到,今年我区暂未发生环境突发事件,但第四季度进入枯水期且天气干燥,水环境处于安全薄弱期,潜伏着因扬尘污染造成灰霾天和因火灾引发次生环境污染事故的隐患。

  对此,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在第四季度不断加强环境监管,着力提高环境风险防范意识和环境突发事件应急能力。首先是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强化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加大执法力度,加密监测频次。其次是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尤其是加强节假日值班,加大对重污染企业和群众反映较强烈的企业单位的巡查力度,对违法排污行为依法从严查处,确保我区环境安全。

  近年来,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对流溪河水环境保护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水环境问题的社会反响越来越大,准确分析环境突发事件隐患和态势,有助于维护我区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第四季度受枯水期影响,流溪河流域纳水量较丰水期大幅下降,下游水量得不到有效补充,水体溶解氧含量较低,水环境处于安全薄弱期。该局将继续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加强对流溪河沿岸排污企业和农家乐的监管,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督促企业正常运行污水治理设施,实现达标排放。由于第四季度天气干燥,潜伏着因扬尘污染造成灰霾天和因火灾引发次生环境污染事故的隐患。该局将继续做好扬尘污染和次生环境污染事故防范工作,督促建筑工地和企业加强隐患治理,防范重特大环境突发事件发生,做到联合执法到位、案件查处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舆论宣传到位。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