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通知公告

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09 09:02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夏季以来天气炎热,历年是溺水高发期。近日多地接连发生溺水事故,鲜活的生命瞬间被无情的水域吞噬,令人痛心。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现将防溺水事宜提醒如下:

一、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家长及监护人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对学龄前儿童的教育和管理等监护责任,特别是外出游玩时要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二、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青少年学生要做到“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或到危险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遇他人溺水时不盲目下水施救;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三、掌握科学施救方法。成年人除坚决抵制到危险水域游泳外,也应掌握基本施救方法:大声呼喊寻求帮助,要智慧施救,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另外发现未成年人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玩耍,请及时进行劝阻制止,避免悲剧的发生。

生命诚可贵,预防当先行。让我们携起手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

祝您平安、健康、快乐!

广州市从化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6日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