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通知公告

从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员暨气象信息员队伍培训学习的通知

来源:从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7 09:12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员暨气象信息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拓宽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报送渠道,提升信息报送质量,增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提高对灾害的预防和应对能力,实现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各类突发灾害事件造成的损失。区政府决定举办全区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员暨气象信息员队伍培训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应急管理工作,畅通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报送渠道,提高对灾害的预防和应对能力,实现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各类突发灾害事件造成的损失,为我区建设平安稳定社会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二、培训对象

  各镇、街应急办主任或负责应急管理的工作人员,全区各村(居)、社区的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员和气象信息员(下称信息员)。

  

三、培训形式和时间安排

  (一)培训形式

  采取以镇、街为单位分片集中培训的方法。由各镇政府负

  责组织培训对象集中到镇政府会议室举办培训班,集中培训,进行专题讲座、学习研讨;街口街、城郊街、江埔街的培训对象分别由街道办各自组织统一集中到区气象局会议室进行培训。

  (二)时间安排

  1、11月20日(星期二)上午9:30-12:00 吕田镇

  2、11月21日(星期三)上午9:30-12:00 太平镇

  3、11月27日(星期二)上午9:30-12:00 鳌头镇

  4、11月28日(星期三)上午9:30-12:00 温泉镇

  5、12月4日(星期二)上午9:30-12:00 良口镇

  6、12月5日(星期三)上午9:30-12:00 街口街、城郊街、江埔街。

  四、培训内容

  突发公共事件和气象灾害的概念、范畴;应急管理知识,气象法律法规、气象科普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等结合我区自然地理环境,气象自然灾害等因素,明确信息员的职责、报告内容、报告方式、报告时限。

  五、有关要求

  (一)充分认识对信息员队伍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及时上报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是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的前提,信息报告渠道畅通与否和传递效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因此,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信息员队伍培训工作,把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培训任务的完成。各镇街要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严肃培训纪律,认真组织实施。各镇街要严格按要求组织信息员参加培训,各镇街应急办主任或负责应急管理的工作人员要带头学深学好,以实际行动带动培训学习。

  (三)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区应急办和区气象局要联系工作实际,通过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典型案例分析,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制订培训计划,编写教案,确保培训效果。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7日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