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通知公告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关于启动防冻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时间:2018-12-28 15:40

各地级以上市三防指挥部,省防总各成员单位:

  受寒潮前锋影响,我省中北部市县27日平均气温较26日下降2℃—4℃;预计,受寒潮主体影响,28日起至1月1日,我省将出现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各地日平均气温继续下降6℃—10℃;30日—1月1日,高寒山区最低气温降至-5℃—-2℃,广州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粤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和冰冻、局部有冻雨。我省陆地和江河湖面有5级—7级偏北大风,海面将有8级大风。

  鉴于这次冷空气将对我省产生较大影响,依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省防总决定于12月28日19时00分启动防冻Ⅳ级应急响应。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适时启动本地区(部门)应急响应,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各地三防办要加强与气象、水文、国土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灾害动态消息,积极开展灾情会商,及时与各地民政救灾部门沟通协调,按照《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要求,及时收集、整理,并登陆《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上报送灾情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误报现象,切实提高灾情报送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省防总(省应急管理厅)值班电话:020-83160888,传真:020-83160800、83834448。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

  2018年12月28日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