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关于切实做好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09-25 08:05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直属局以上单位:

 2015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广州市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值班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做好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值守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中秋、国庆期间,生产经营建设、交通运输繁忙,节庆活动和群众出行多,规模大、人流、物流、车流密集增加,安全保障和社会安全管理任务十分繁重。各镇()、各部门务必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值守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能科学及时应对、迅速妥善处置,确保节日期间社会综合情况稳定。

  二、严格落实值守应急岗位责任制。各镇()、各部门要加强对值守应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切实做好值班安排。各镇()、各部门要科学合理安排好值班工作,值班领导及值班人员要坚持在岗带班、值班,特别是应急处置任务较重、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要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应急。要严肃带班、值班工作纪律,严禁擅离职守,冒名顶替或安排非正式人员值班等,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夯实值班基础,配齐配强值班和备勤人员,加强值班人员业务培训,强化技术保障支撑,节前要对值班设施特别是硬件进行全面检查。

  三、切实加强突发事件和重要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送要求,凡发生涉及节庆活动、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方面的突发公共事件、群体性事件、敏感事件和重大社会舆情,各镇()、各部门必须及时、准确、全面地向区政府总值班室报送信息,发生一般突发事件都必须于事发后1小时内报送,特别紧急的可先电话报告随后书面报告,同时及时续报。节日期间,各镇()每天的社会稳定综合情况由各镇()办公室书面报送;全区每天的社会治安、政治稳定、安全生产、交通旅游、登革热防控、重要节庆活动及主要市场供应、价格异动情况,分别由区公安、消防、安全监管、交通运输、卫生、城管、文化、旅游、经贸、发展改革(物价)等部门于当天下午330分前报送区政府总值班室。对因瞒报、迟报、漏报延误事件处置或造成重大影响的,将予以通报批评或按有关规定处理。政府系统其它部门参照上述要求,有突发事件及重大紧急信息必须及时、准确上报。

  各镇()、各部门要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布置和安排好中秋国庆期间值守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并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区政府总值班室将采取实地抽查和电话检查等方式,随机检查各部门值班工作情况并进行通报。

  附件:2015年中秋国庆假期值班情况每日一报表

                                           

                                                                                                            广州市从化区政府总值班室

                                                                                                            2015925

附件.doc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