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科普宣教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随时应对“急难险重”任务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18-11-30 07:31

  今年10月27日,整合了7个部门应急管理职责的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如何构建具有广东特色的应急管理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专访了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

  新组建的省应急管理厅整合了省政府办公厅应急办、安监、消防、民政、国土、水利三防、林业等7个部门的职能,担负我省防范处置灾害事故的急难险重任务。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说:“从灾害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

 

王中丙指出,应急管理厅不是安监局或者其他单位的扩大版或加强版,而是综合的应急管理部门,要提升全灾种、全流程、全方位的应急管理能力。

王中丙说:“可以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长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

 

  王中丙表示,全省应急管理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时的讲话为根本遵循,在应急救援实战中,践行总书记“敢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殷切嘱托,在党和人民需要时,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王中丙说:“按照总书记的训词,要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第二个是要纪律严明;第三个是要赴汤蹈火,在关键的时候就是要体现英雄本色;第四个是要竭诚为民,就是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新闻联播》

  记者:周鹏朱广生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