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科普宣教

静电接连引发事故!冬季加油如何防范静电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09:30

  进入冬季,静电现象司空见惯。不过你可能还没听说过,小小静电还能引发火灾!一女子在加油站自助加油时,静电瞬间导致油箱起火;徐州小伙给摩托车加油时突然起火,面部被烧糊,调查发现,也是因静电导致油桶起火。那防静电技巧有哪些呢?

  加油前先放电。在下车前用手指碰碰车内金属部位,然后再开车门。此外,自助加油机上也配备了静电释放器,提醒在加油前用手触摸以释放静电。

  加油时不要回到车内。视频中的女士就是在加油时回到车内,并且在下车后整理了衣服,不断摩擦过程中增加了静电的产生,因此在接触加油枪的一瞬间发生起火。所以在加油过程中最好不要回到车内,防止再次将静电招回身上;另外加油时手要一直扶着加油枪。

  加油时将油枪尽量的深入油箱口。这样可以减少加油过程中挥发汽油蒸汽,从源头上减少起火介质。

  加完油等无余油后再将油枪拔出。很多车主习惯加完油后马上就将油枪拔出,这时油枪头上还有残余的油滴,可能增加起火隐患。最好等油枪头上的残余油滴彻底没有之后再将油枪拔出。(国家应急广播社区网)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