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科普宣教

登山活动小知识

来源:从化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17 07:50

部分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为何不肯按照规定,进行户外运动之前在有关部门申报、注册?主要有以下三种错误意识:

误区一:偷登者安全意识淡薄,对自己的实力估计过高。他们认为不会出现事故,也就不需要申报,不需要按规则办,有的认为这样才叫自由攀登。其实按国际惯例,登山都是要到相应的山峰所在地进行申报的,有的申报甚至需要提前半年申请。

误区二:认为申报手续复杂,不愿意交相关费用。其实登山申报审批并不复杂,只要提前将所攀登的线路人员、装备情况填表报批就行。

误区三:有的登山户外爱好者认为,即使报批,一旦出事,救援人员也无法快速到达,还不如不报。但是很多事例可以证明,恰恰因为没有事先登记,导致事故发生时,救援队无法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错过了最佳的救援时机。

 

在登山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在哪些地方多留些心,以免发生意外呢?

在登山过程中,我们要记住路上的标志,例如灯塔、指示牌,在发现迷路时要停留在原地进行求救,不要继续前进。因为消防队救援过程中,被困者不清楚自己的位置是最大的难题。

保持手机有充足的电量,以便给救援人员提供大致位置,与救援人员进行联系。

如果夜间被困,保暖则是非常重要。在确保不会引发火灾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用平时的干电池和口香糖外面的锡纸作为火源取暖和求救信号。

另外,在登山的时候要穿着运动鞋,着装最好穿着速干衣,以避免在登山时出汗不能及时晾干导致着凉感冒。

此外,最重要的还是要选择已开发好的正规路线进行登山,爬山前对路线进行了解,做好攻略,以保证自身的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