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科普宣教

太平镇召开2018年突发事件信息员暨气象信息员队伍培训会

来源:从化区太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1-22 00:47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太平镇应急管理工作,畅通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渠道,提高对灾害的预防和应对能力,11月21日上午9时45分许,太平镇联合区应急办、区气象局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突发事件信息员暨气象信息员队伍培训会议,邀请广州市应急管理专家王宏山、从化区气象局工程师童彬来我镇授课。太平镇副镇长马燕梅、各村(居)书记或主任、镇属各部门和村(居)信息员、镇应急办等人员参加培训会。

  会中,马燕梅副镇长首先作开班动员讲话,表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是应急管理的源头性工作,信息报送渠道畅通与否和报送效率高低,直接影响到突发事件的应对成功与否。各村(居)、部门要充分认识突发事件信息报送重要意义,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报送突发事件情况和应急管理工作动态,做到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各类突发灾害事件造成的损失。

  随后,从化区气象局工程师童彬同志结合从化区自然地理环境、气象自然灾害等因素,分别从气象灾害的概念、范畴、法律法规、气象科普和气象灾害预防知识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信息员培训课程。

  最后,广州市应急管理专家王宏山同志以《注重信息报送质量,提高灾害处置水平》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各地突发事件典型案例讲述了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意义、突发事件信息及气象灾害信息的特点、报送原则与要求、信息报送存在的问题、如何报送信息、媒体应对等方面知识,课程内容丰富、操作性强,为我们如何有效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