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科普宣教

区城管执法局: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

区城管执法局: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11-24 02:04

    为提高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近日,区城管执法局围绕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专题,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该局成立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各镇(街、园区)中队成立消防安全宣传小组,发动全体人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其次是多渠道开展基层消防宣传工作。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该局良口中队一是通过发布消防知识手册,在文化广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提高居民消防意识。在各村委张贴海报,并对村委成员进行宣传教育,由村委成员向村民宣传。三是通过与良口小学等学校合作,开展课堂消防宣传活动,教育学生,再由学生将知识传给家长。

  该局以四个一深化消防宣传工作。各科室、直属中队、镇(街、园区)中队在消防宣传月期间,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四个一活动(即上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开一次消防安全教育主题会、开展一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参观一次消防体验室)。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在宣传月期间积极开展对违章建筑(含农村自建房)、工地文明施工、城乡六乱等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月,该局共派发消防知识手册1000份,张贴海报37张,开设消防宣传讲座3次。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