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从化大道河东南至河东北路段开通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7 10:11

从化大道河东南至河东北路段 邝健华摄.jpg

从化大道河东南至河东北路段 邝健华/摄


       笔者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6月16日,从化大道河东南路至河东北路段开通。市民可从东风地铁站沿从化大道直达街北高速,通行效率极大提高。这也是我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办理“十件民生实事”取得的又一扎实成效。


       从化大道工程为城市主干路,长4.5公里,南起G355线,北至规划环城北路,是贯穿从化城区南北方向的主动脉,是广州市重点项目和“攻城拔寨”重大项目。2017年9月,从化大道开工建设,经过几年的努力,已打通东风地铁站至G355段,连接现有道路直达街北高速。


       区交通运输局市政中心负责人介绍,从化大道项目现阶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8%,G355至东风片区段已达到通车条件,东风地铁站段西半副已基本完成路基及水泥稳定层的摊铺施工,人行道、绿化等配套施工也按计划推进中。环城北路隧道主体结构已完成约90%,新建地下管线已完成约85%。


       随着从化大道各路段顺利开通,将有效缓解河东片区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城区道路交通路网,提升城区道路内联外畅功能及城市承载能力和城市品位。有效改善区域的交通条件,促进项目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为沿线两侧用地及沿线区域提供全面的市政配套服务设施,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刺激周边土地开发的力度,大大提升土地利用价值。(覃永赠)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