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从化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6 08:49

林奕孜主持  蔡澍作政府工作报告  庄悦群谭凯平等出席


会议现场-邝健华摄.jpg

会议现场 邝健华/摄


  1月15日上午,从化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生态设计小镇开幕。


  开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林奕孜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蔡澍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庄悦群、蔡澍、林奕孜、谭凯平、王建红、陈信耀、钟向阳、卢凤萍、余志平、谢焕扬、孙东彦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原从化市(区)人大、政协领导朱炳烈、李玉宜、胡少民,区领导吴林波、李朔熹、邓宇恒、孙石康、王小平、李东强、张文虹、池贤、迟军、李名扬、谢政、刘宗静、蒋琼芳、李启和、吴林涛、任洪华,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出席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大会。


  蔡澍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2019年,是践行初心使命、矢志担当奋进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我们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沉着应对,砥砺前行,较好完成了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年以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能级不断增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产业集群加快形成,招商引资成效明显。二是筑牢绿色生态屏障,生态廊道更加秀丽,污染防治全面推进,治理水平稳步提升。三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更加宜居,产业更加兴旺,小镇更加精美。四是促进综合城市功能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提升。五是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社会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兴盛。六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区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结果。


  蔡澍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加快幸福美丽生态之城建设的关键一年。我们既要看到,当前国内外宏观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区面临经济总量小、财政收入紧、民生短板多等困难。我们更要看到,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带来新机遇。


  蔡澍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幸福美丽生态之城建设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2020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六稳”举措,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做到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二是狠抓实体经济,全面增强发展后劲。大力开展招商选资,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平台支撑,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三是践行“两山”理念,筑牢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核心区。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成果,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建设,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四是对标最高标准,创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促进现代农业蓬勃发展,打造大湾区最美乡村,创建精品特色小镇,深化农业农村体制机制改革。五是优化“一核两翼三带”布局,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建设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擦亮城市“金字招牌”,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六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发展教育文化事业,实施健康从化行动。


  蔡澍强调,我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从化实际,探索城乡治理的基本规律,坚持系统治理、建章立制,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蔡澍强调,千帆竞发,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和从化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覃永赠 通讯员区人大宣)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