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从化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5 09:54

谭凯平主持会议并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宗静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现场-李晓彤摄.jpg

会议现场 李晓彤/摄


  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委中心礼堂开幕。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政协副主席于欣伟,区委书记庄悦群,区委副书记、区长蔡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奕孜,原从化市政协主席李兆坤、李玉宜。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区工商联主席。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曾任从化四套领导班子成员的老同志,区属局级单位、各镇(街)和垂直管理、驻从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从化台资企业协会、香港从化同乡会、巴拿马清远从化同乡会、佛山市从化商会专门派出代表到会祝贺并在会场前排就座。


  政协第二届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10人,实到197人,到会特约港澳委员3名,符合规定人数。区政协主席谭凯平主持会议。


  上午10时,谭凯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二届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谭凯平代表政协第二届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谭凯平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区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市政协的正确指导和中共从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谭凯平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坚持服务大局,围绕中心工作建言,聚焦改革发展献策,加强与党政部门沟通联系,有力助推相关工作落实;坚持履职为民,围绕教育、医疗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课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认真落实“两代表一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坚持团结民主,健全协商议政机制,加强对外交流互动,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提升从化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显示度;加强自身建设,将学习培训列入年度工作重点,修订完善并认真实施《区政协委员履职量化管理办法》,有效增强委员履职自觉性。


  谭凯平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广东、广州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献计出力助发展,用情用心惠民生,凝聚共识促和谐,推进政协事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幸福美丽生态之城建设作出新贡献。


  谭凯平强调,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更进一步;二是积极建言资政,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更进一步;三是广泛凝聚共识,在汇聚正能量上更进一步;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更进一步;五是勇于自我革命,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更进一步。


  区政协副主席刘宗静代表政协第二届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她说,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通过提案履职。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88件,经审查立案71件,转作意见17件,立案率81%。立案提案中,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提案3件,专委会和委员组提案22件,委员联名或个人提案46件;从提案内容上看,立案提案中属于经济建设方面的8件,占11.3%,属于“三农”工作方面的4件,占5.6%,属于生态环保方面的3件,占4.2%,属于城乡建设和管理方面的36件,占50.7%,属于教文体卫方面的13件,占18.3%,属于社会及其它方面的7件,占9.9%。许多建议已被党政部门采纳或成为决策的重要参考,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还宣读了《关于表彰广州市从化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的决定》,对《关于加快升级改造云岭湖公园的建议》等8件优秀提案予以表彰。(江楚君 通讯员区政协宣)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