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公开 > 公开招考招聘

【区人社局】广州市从化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公开招聘合同制专职安监员和森林消防员公告

来源: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2-14 15:26

  根据《从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镇(街)、园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员队伍的实施意见》、《广东省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为强化我区专职安监员和森林专职消防队伍的建设,切实提升我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应急工作能力,经区人民政府同意,广州市从化区应急管理局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安监员8名和专职森林消防员6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数量

岗位

岗位

招聘

学历

专业

其他要求

代码

名称

人数

1

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员

4

本科及以上

不限

详见招聘条件

2

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安监员

2

本科及以上

不限

详见招聘条件

3

鳌头镇安监员

1

本科及以上

不限

详见招聘条件

4

吕田镇安监员

1

本科及以上

不限

详见招聘条件

5

区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员

6

高中、中专及以上

不限

详见招聘条件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审查合格,作风正派,品行良好,愿意服从分配,无不良记录。

  (二)事业心责任感强,热爱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森林消防工作,具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精神。

  (三)热爱本职工作,遵守纪律,团队意识强,具备适应全天候参与应急救援和日常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四)年龄要求:

  【专职安监员】报考年龄为18至35周岁;具有安全工程专业技术资格、职业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安全评价师资格、特种作业人员中级职称以上的,或在镇(街道)、园区、企业从事安全管理工作、生产技术管理工作5年以上的,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以内。

  【森林消防员】报考年龄为18至30周岁。

  (五)健康标准:

  【专职安监员】具有一定的文字书写、语言表达、组织协调能力和计算机应用操作能力。

  【森林消防员】体貌端正,身体健康,符合《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中规定的其他健康标准。

  (六)学历要求:

  【专职安监员】应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

  【森林消防员】应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

  (七)服从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并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身体健康,能够适应在艰苦条件下工作。

  (八)符合下列条件者优先考虑:

  【专职安监员】安全工程、应急管理专业(详见附件5)、退役军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森林消防员】

  1、退役军人、有森林(城市)消防工作经历的人员;

  2、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

  3、持有B2及以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人员;

  4、取得与岗位匹配的森林消防员证书的人员。

  (九)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受行政开除处分未满5年或其它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3、近3年内,在全国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4、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5、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宜报名的其它情形。

  年龄、工作经历和专业技术资格等年限计算以2022年12月 19 日为界(以年龄要求35周岁以下为例,即要求报考者须是1987年12月 19 日后出生,其他的年龄、年限要求以此类推)。

  三、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体能测试)、面试、体检、组织考察与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时间、方式、地点

  1.报名时间:2022年12月19日至2022年12月23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30)。

  2.报名方式:本人现场报名

  3.报名地点:广州从化人才发展有限公司(地址: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府前路98号建设银行16楼,咨询电话:020-66333775)。

  4.报名资料:

  (1)《从化区森林消防员报名登记表》或《从化区安监员报名登记表》;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4)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退伍军人需提供);

  (5)取得与岗位匹配的相关资质证书(有则提供);

  (6)《报考诚信承诺书》;

  (7)近期大一寸免冠彩照2张。

  (二)资格审查

  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经审核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通知参加笔试(体能测试)。报名者要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招考聘用资格,情节严重,涉嫌违法违纪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考试程序

  【专职安监员】:

  本次考试综合成绩由笔试、面试两项分数组成。采用百分制,其中笔试占50%,面试占50%。考试综合成绩折算时各项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60分为合格线。

  1.笔试:按100分计算,合格分为60分,按50%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计入综合成绩。

  (1)笔试时间: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笔试内容:笔试采取闭卷方式,主要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等。

  (3)笔试成绩于笔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在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conghua.gov.cn/)公布。

  2、面试。按100分计算,合格分为60分,按50%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计入综合成绩。

  (1)面试时间: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确定面试人员方法:根据笔试分数高低,按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如达不到此比例,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人员。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对考生的职业素质、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森林消防员】:

  本次考试综合成绩由体能测试、面试两项分数组成。采用百分制,其中体能测试占50%,面试占50%。考试综合成绩折算时各项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60分为合格线。

  1.体能测试:按100分计算,以50%分值计入总分。男性体能测评项目为1000米、俯卧撑、10米×4往返跑;女性体能测评项目为800米、10米×4往返跑、屈膝仰卧起坐。具体标准见“附件1、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按100分计算,以50%分值计入总分。考生体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聘岗位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如达不到此比例,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人员。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对考生的职业素质、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

  由广州市从化区应急管理局统筹负责,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382号)的要求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按综合成绩高低递补另行确定人选参加体检,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体检费用由应聘者个人承担,体检统一在指定的医院进行。

  体检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如不按要求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按考生总成绩由到低分依序递补。体检建议复查的考生,在一个月内不能得出合格结论的,视为体检不合格。

  (五)组织考察

  组织考察工作由广州市从化区应急管理局统筹负责。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考察方式可采取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进行考察,或由考察单位出具考察对象一贯政治表现和业绩鉴定,辅以调档审查等办法,确保新招聘的专职安监员、森林消防员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考察不合格或者考生自愿放弃聘用的,也可依次递补考察人选。

  (六)公示

  根据考生考试综合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由从化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由广州市从化区应急管理局办理聘用手续。

  四、聘用及相关待遇

  (一)有下列情形的应聘者,取消聘用资格,所缺名额可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从应聘同一岗位的符合条件的其他考生中依次递补体检或考察人选:

  1、应聘人员体检或者考察不符合要求的;

  2、拟聘人选公示的结果影响聘用的;

  3、拟聘人选放弃聘用的;

  4、未在规定的报到时间内报到的;

  5、导致拟聘岗位空缺的其他情形。

  (二)招聘人员为合同制工作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薪酬待遇按照从化区专职安监员、从化区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队员的相关待遇执行。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考核不合格或辞职的,可以解除劳动合同,所缺名额可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从应聘同一岗位的符合条件的其他考生中依次递补。

  五、其他事项

  (一)考生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凡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如已签订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据此解除合同,造成的后果由应考生本人承担。

  (二)本次招聘不收取任何报考费用,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也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社会上任何以事业单位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参考资料、上网卡等,均与本次招聘无关。

  (三)本方案未提及事项且上级有文件明确规定的事项,从其规定。

  (四)本次招聘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报考人员应当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并按照有关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因疫情影响导致本次招聘工作时间调整的,由广州市从化区应急管理局会同第三方人力公司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合理安排。

  (五)本次招聘工作联系方式

  咨询部门:招聘办公室,咨询电话:020-6633 3775,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

  附件1: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doc

  附件2:从化区森林消防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3:从化区安监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4:报考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5:专业目录.docx

                   

  广州市从化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12月14日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