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从化区民政局多举措夯实街面救助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25 14:17

  一是着力寻亲成效显著借助“互联网+寻亲”模式,公安人脸识别技术、DNA比对等高科技手段不断拓宽寻亲渠道,通过建立“一人一档寻亲机制”,结合社工“走访问话寻亲”、“推送寻亲网”、“发动志愿者寻亲”等方法上做实做细寻亲工作。今年上半年共协助14名无身份信息的受助人员寻亲成功并护送返乡(其中,2人为已滞留11年的安置落户人员,其余12人均在7天内寻亲成功)。

  二是协同行动强化救助随着“夏季送清凉”集中救助行动的启动,以“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公安、城管、民政、镇街等部门协同联动,针对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及时组织开展集中救助行动,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劝导护送其入站接受救助,发放必要的饮品、食品、药品、口罩等。组织救助小分队走向街头实现流浪乞讨人员的“微心愿”,诚邀医疗、美容美发、心理相关专业人士,为流浪乞讨人员及现场观众开展“义诊、义剪、心理疏导”等关爱健康活动。

  三是深入街头广泛宣传分别到地铁口、公园、广场、商贸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派发救助宣传单张、扇子、环保袋等,在河东小广场、纪念碑广场等地设置流动咨询摊位,向群众现场讲解救助政策法规、日常生活照料、救助流程、寻亲途径等,解答现场群众关于救助政策的疑问,并从中收集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