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卫健局】“医”心“医”意 “卫”你护航——从化区卫健局多措并举做好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15 09:57

  2023年高考期间,从化区卫健局周密部署,全力为辖区从化中学、流溪中学等两个考点近3800名考生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驻点医务人员共为13名身体不适的学生提供医疗服务,实现新冠及其他传染病聚集性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零发生,圆满完成高考医疗保障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制定并印发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和医疗卫生应急预案,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单位职责,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卫生保障工作责任追究制,全面部署和组织协调我区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局卫生应急办牵头组建卫健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群,强化信息报送工作,保持沟通畅通,加强部门联动。

  提前谋划部署。

  组织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区中医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区“120”急救医疗指挥中心等单位召开从化区卫健系统2023年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会议,精细解读了高考医疗卫生应急保障等相关文件,详尽部署了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各项工作。

图片1.png

  细化工作落实。

  抓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6月1日,区疾控中心完成对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晨午检症状、传染病媒介监测情况的督导,发现存在问题和隐患,当场形成督导意见书反馈至考点学校,督促其整改到位。

图片2.png

  落实卫生监督检查。6月2日前,区卫监所完成对考点以及周边地区的卫生监督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卫生落实情况、考点周边住宿、旅业等“四小”场所考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据统计,本次高考专项监督检查共出动卫生监督员22人次,共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5份。

图片3.png

  开展病媒生物监测灭杀。6月4日前,区疾控中心完成考点及周边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工作,形成并将监测结果通过区爱卫办反馈至考点及属地街道办。区爱卫办组织区教育局、街口街、江埔街对考点及周边开展消杀灭蚊、灭鼠、环境卫生整治、清理积水等工作。

  提供驻点医疗卫生服务。由辖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及属地基层医疗机构派出医疗保障及疫情防控骨干力量负责每天考点驻点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各保障单位提前与考点对接,做好医疗卫生保障点的选点、考点医疗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指导及考试期间巡诊等相关工作,保障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图片4.png

图片5.png

  开通紧急救治绿色通道。指定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为高考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区中医医院为后备医院,时刻做好人员、技术、物资、药品、交通和通讯等准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快速应对。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为有就医需求的考生开通紧急救治通道,健全医疗救护应急队伍,加强急诊科值班,做好组织、思想、技术和设备“四落实”,做好突发事件出现伤病人的抢救、治疗和报告工作。

  充实高考期间血液库存。从化血站加强血液库存管理,制定了2023年高考期间血液应急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了站内各部门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2023年高考期间血液安全有效供应。

图片6.pn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