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文广旅体局】2023年从化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13 17:35

        为进一步拓展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面,保护我区灿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擦亮优秀传统文化品牌,由从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从化区文化馆、从化区温泉第二中心小学承办的“2023年从化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于69日上午在温泉第二中心小学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非遗展演。此次展演主要由温泉第二中心小学和温泉第一中心小学两所学校的学生进行表演,节目丰富有趣,有我区省级非遗项目传统舞蹈从化水族舞、传统舞龙表演,还有表演唱《早上好》、少儿舞蹈《少年》、独舞《笛中花》、舞蹈《大梦想家》等精彩表演。展演中传统和现代文化交汇碰撞,为在场的师生、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会。

传统舞蹈《从化水族舞》

温泉一小带来传统舞蹈《中国龙》

表演唱《早上好》

少儿舞蹈《少年》

独舞《笛中花》

舞蹈《大梦想家》

        二是非遗成果展览。活动中将我区非遗项目和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非遗传承与保护活动等基本情况,以展板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在校师生展示,旨在向校园的师生们普及我区非遗文化,让学生们从中了解我区非遗发展和传承、保护现状,让更多的下一代加入非遗保护中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区“非遗”文化一定会传承得更好、走得更远。

学生们兴致纷纷地观看非遗展览

活动人员大合照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