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城管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执法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14 09: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提高违法建设的监管水平及执法质量,推动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近期开展了违法建设专项执法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将违法建设执法流程及基本要素归纳为四部分:一是违法建设的认定,先让大家了解城管执法职责内的违法建设是什么,并构造一个基本的认定过程;二是违法建设执法的基本要素,将执法过程所需要明确的基本要素进行逐一的讲解;三是执法程序,通过执法程序把执法要素连接起来而实现行政处罚(理);四是行政强制程序,简述违法建设执法中强制措施与强制执行的运用。课后也组织了业务交流,针对各镇(街)提出的实际困难及难点进行逐一讲解,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讲课内容深入浅出、清晰明了。

  此次培训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各镇(街)执法体制改革的顺利落地实施,也有助于提升城管执法队伍的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能力与水平。

  下一步,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也将进一步发挥相关业务骨干在各自岗位上的优势,同时结合更加丰富的培训形式,持续着力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水平,建立一支专业知识扎实、素质过硬的城管执法队伍。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