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卫健局】基卫从化 守护健康 | 2023年广州市从化区优质服务基层行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12 10:22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加快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新一轮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全区基层医疗卫生优质服务高质量发展,6月8日至9日,区卫健局举办了2023年从化区优质服务基层行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检查指导和专家理论授课“双管齐下”模式进行,培训内容丰富、方式灵活,让各基层医疗机构全面系统地了解“优质服务基层行”创优项目。

图片1.png

  6月8日下午,“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活动专家组成员方小衡教授、李小平主任团队通过开展座谈、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指导等方式,对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鳌头镇中心卫生院等两间已通过国家推荐标准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指导和培训,高度评价了两间医疗机构取得的创建工作成效,同时按照新版标准提出具体创建工作要求。区卫健局李建华副局长、医政科孙志滔科长以及各基层医疗机构主要领导陪同。

图片2.png

  6月9日,由区卫健局主办,省卫生经济学会基层卫生专业委员会承办,区医学会协办,以“基卫从化 守护健康——2023年基层医疗卫生优质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行动”为主题的2023年从化区优质服务基层行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从化区温泉镇举行。培训班邀请了优质服务基层行专家方小衡教授、李小平主任、胡悒萍主任进行现场授课。区卫健局朱翼虹局长、李建华副局长、医政科孙志滔科长,区中医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各基层医疗机构分管领导以及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图片3.png

  朱翼虹局长作了开班致辞。她指出,医疗机构的服务内涵是卫生健康事业的灵魂所在,是医患关系的纽带,更是医护人员履行使命的根本。只有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才能实现卫生健康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她要求,全区卫健系统要立足基层,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能,始终坚守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真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

图片4.png

  方小衡教授进行了《发挥新版标准导向作用,开展复评价“回头看”》专题授课,生动透彻地讲解了优质服务基层行服务能力标准(2022年版)推荐标准新要点。李小平主任和胡悒萍主任分别详尽细致地解读了优质服务基层行相关条款,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做好评价工作。

图片5.png

  本次培训传达贯彻了上级关于持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的要求,部署了改善服务质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以基层为重点,深入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努力加强能力建设,争取社会和政府的支持,让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稳步提升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全区群众的医疗卫生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图片6.pn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