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代建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从化行”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12 09:06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从化行”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各项工作落实,6月7日下午,区代建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从化行”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活动动员部署会。中心班子成员、中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业务科室及各项目参建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会上,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国家、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相关法规性文件,解读《区代建中心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方案》和《区代建中心2023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从化行”活动方案》主要内容。

  刘建明书记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做了动员,并对今后安全生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要求,做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要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思想转变推动责任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层面要狠抓“五带头”,压实压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加强重点部位隐患排查。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环节,全面提升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执行力,深入研判可能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加强日常巡查,确保把重大风险隐患找出来、管控住;三是加大隐患整治力度。要深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强化督导检查,精准摸清底数、查清问题隐患,进行台账管理、闭环管理,实行对账整改销号,确保立行立改;四是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相结合,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幕、横幅等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氛围,开展好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家庭”等活动,同时要组织常态化应急避险救援演练,切实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各工程项目要开展形式多样的一系列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IMG_9561(1).JPGIMG_9548.JPGIMG_9568.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