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规划资源分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区规划资源分局协助完成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征管划转后首宗4745万元征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8 10:1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税务部门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社会共治、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等四项非税收入全面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认真落实省、市工作安排,主动对接区税务、财务等部门,提前谋划,积极协调,稳步推进四项非税收入划转工作,并于2022年首个工作日协助区税务部门完成了对联合利华(广州)有限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4745万元的征收工作。

  一、建立协调机制,加强组织领导

  建立联合工作专班,由区税务局、区财政局、从化区分局紧密合作、细化征缴流程,按时完成划转工作。我局财务分管领导组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的业务部门提前对划转项目沟通摸底,明确业务类型、梳理业务流程、落实业务责任人,应对划转后可能出现的情况。

  二、加强技能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组织参加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的培训会议和流程梳理会议,会后及时组织各业务部门学习四项非税收入相关政策文件,开展广东省税务局非税收入协同工作平台系统培训,把征收业务延伸到具体业务部门和窗口部门。

  三、对接缴款单位,做好应急预案

  提前测试系统运行情况,及时与税务部门反馈测试结果,交换工作意见,完善系统功能,保障系统运行顺利。结合缴款单位性质和工作难点,同区财务、税务部门与缴款单位总部财务部门召开视频会议,沟通解决各环节问题。

  四、做好缴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按照“便民高效”原则,加强“非接触式”缴费服务,通过广东省税务局非税收入协同工作平台共享费源信息,实现办事缴费“一门、一站、一次”办理,确保不增加缴费人的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111_converted_to_尺寸_640xx.jpg222_converted_to_尺寸_640xx.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