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城管执法局】花开流溪 从卉贺岁——2022年广州(流溪)线上迎春花市敲锣启市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7 18:07

  今年年花在哪里买?云上!1月17日,从化区在西和花卉文化体验馆进行2022年广州(流溪)线上迎春花市启动仪式,为第二届线上迎春花市正式开售敲锣启市。以线上花市替代传统花市,是疫情防控政策下为满足千家百户以花卉营造春节喜庆气氛的便民措施,是双胜利六保六稳下的联农助农的具体行动,是利用互联网优势和花卉产业为从化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的有效措施。同时,利用“从化花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品牌领先优势,把从化花卉产业打造成面向广州、珠三角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打出从化花卉产业强大影响力,利用花卉品牌的引流能力带动从化特色农产品及特色小镇文旅产业共同发展。

  线上花市销售的花卉直接与花卉种植企业对接,保证可选择的品类丰富、质量保证、供应量充足。年宵花卉大部分来自从化本地花企,分别以单盆(株)和组盆两种形式进行销售。单盆(株)品种包括从化本地30多家花卉企业自主种植产品及外产地花品共16大品类130多个品种备货超过200万盆的单盆(株)年宵花卉。单盆(株)花卉采取薄利多销的销售策略,主要面向大众化消费者,也适合具有一定花卉种养能力、插花组盆能力的消费者。艺术组盆由特聘花艺创意大师利用从化特色花卉设计出70多款价格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的迎合新春节庆气氛的花卉艺术组盘,以“花卉艺术品”的形式满足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妆点家居的艺术性、高品位需求。

  为更有效地打造“从卉”花卉品牌,更好地协助从化花农提高销售效益,线上花市采用“线上直播销售 + B端合作销售”的组合销售策略。期间将利用广州地铁、商业和住宅楼宇电梯、线上线下各种官方媒体和自媒体等宣传渠首,为从化第二届线上迎春花市造势的同时把从化花卉品牌植入广大市民心中。

  据了解,为办好今年网上迎春花市,从化区城管部门和区2022年网上迎春花市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统筹指导、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做好花市网络销售平台、花企审核监管等工作。线上迎春花市跨度时间长达30天,从2022年1月17日启动仪式开始,到2月15日元宵节结束,之后将以常态化的方式继续为广大市民提供从化优质花卉的线上购销服务。物流配送通过与邮政快递与顺丰速运联手合作,确保春节期间提供不间断优质配送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