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长者因有你更美好,“红色领航,义系耆老”项目志愿者结项嘉许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16:40

  社区善治共建离不开志愿者的付出,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榜样力量激发辖区更多的村居民加入到的志愿者队伍当中,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2021年12月下旬,在第八届广州市公益创投的支持下,从化区志愿者协会开展“红色领航·义系耆老”项目结项总结暨志愿者嘉许活动,对项目合计2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嘉许,感谢她们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并为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及纪念品。

  “红色领航,义系耆老”项目实施以来,凝聚向善力量,联动江埔街凤二村社工服务站、鳌头镇帝田村社工服务站、穗北第一红色乡村社工服务站,分别组建了2支项目为老互助志愿服务队伍,以党员及本村留守妇女为主要志愿服务力量,对辖区内60岁以上特别是高龄、独居、低保、残疾长者提供恒常帮扶志愿服务,定期上门探望帮扶对象,听取群众需求,开展系列长者活动,务实为群众办实事。自项目7月启动至12月底,已组织志愿者开展义诊义剪活动9场、长者娱乐活动6场,每月提供免费洗衣送衣863人次,入户探访56人次,居家安全排查18次,并为50名长者点亮了微心愿。同时为志愿者开展了为老技能培训活动5场,志愿者团建活动1场。切实提高辖区内耆老长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此次志愿者嘉许活动,促进了志愿者们的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分享,通过志愿者的号召力,将会引导和激励更多的村民加入志愿服务,每一位村民都能成为村里建设主人翁,同时也从共同的建设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