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林业和园林局】从化区林业和园林局加快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09:51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构建各级党政部门共同保护发展林业园林资源生态体系,我区正加快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参照省、市做法,由区林业园林局成立工作专班,负责拟定工作方案,全面推行全区林长制相关工作,确保在今年8月底前建立区、镇(街)、村(居)三级林长体系。二是加快编制实施方案。区林业园林局组织人员到增城区学习林长制试点经验,与我区河长办交流取经,收集其他省、市建立林长制有关情况,研析我区林业园林工作现状,结合我区林业园林发展规划,力争编制符合我区发展、适合我区实际情况的实施方案。目前,已形成实施方案初稿,待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后提交区政府审定实施。三是建立配套制度。为保障林长制体系运行顺畅,目前编制了林长制工作的信息公开、考核问责、联席会议、工作督察等配套制度,确保林长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让林长制工作在我区落地生根。四是探索生态惠民机制。为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我区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林长制发展目标,探索建立生态价值实现机制,将林业产业生态化,林业生态产业化,实现生态惠民目标。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