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代建中心】区代建中心领导带队开展“七一”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17:18

  为加强“七一”特别防护期安全管控、疫情防控及自然灾害防范,坚决遏制意外事故、险肇事件的发生,6月21日上午,区代建中心主要领导带领工程管理部相关负责人深入工地现场开展“七一节前”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从化河东安置区、河西安置区(一期)、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及气象观测站等项目现场,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对疫情防控、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措施进行督查。检查组要求各建筑工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做好工地的安全生产,并针对近期强降雨天气做好防范工作:一是要停止室外作业,停止塔吊、施工电梯、物料提升机等建筑起重机械作业;二是对外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卸料平台、防护棚、临时用电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消除;三是立即开展工地安全生产自检自查,重点对深基坑、高边坡等排水、防水设施进行检查,并及时加固工地临时设施;四是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做好工人班前安全教育交底工作。

  林彧敏指出,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守好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二是各工地要深刻汲取6.13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借锤敲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堵塞安全生产漏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推动实现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监管闭环,落实落细建筑工地安全防范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迎接建党100周年。(工程管理部)

微信图片_20210621172116.jpg微信图片_202106211721151.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