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卫健局】区卫健局全面加强全区医疗卫生机构麻精药品管理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17:44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医疗卫生机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完善麻精药品全流程管理制度,3月29日,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加强全区医疗卫生机构麻精药品管理会议,部署开展麻精药品管理工作专项行动。区卫健局领导班子、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建华副局长传达了局党组会议关于加强2021年麻精药品管理工作精神,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高度重视麻精药品管理工作,强化落实落细麻精药品内部科室使用环节监管措施。练国辉党组书记强调,一是各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规范内部麻精药品采购、使用等每个环节工作;二是要层层压实监管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完善规范制度和台账;三是把加强药品知识培训考核与法律法规教育、医德医风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医务人员思想认识,严防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3月29日开始,区卫健局组织4个专项小组对全区381间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特殊药品、高警示药品、易制毒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指导各医疗卫生机构内部药品管理,对于发现问题的将书面通报并限期整改,在全区形成严查严处麻精药品管理的震慑效应。

图片2.pn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