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强化”整治电动自行车行业秩序见实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09:34

  为加强辖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协同联动推进我区交通秩序持续改善,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生产、销售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召开打击生产、销售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二是强化全面排查。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和专项整治要求,对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开展全覆盖排查,共排查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96家,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全区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法销售不符合新国标、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以及生产、销售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加强协同联动,依法依规处置相关案件线索,做好立案查处、发函告知、移送等工作。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开展法律法规宣讲,畅通12345、12315投诉举报热线,形成部门监管、主体自律、社会参与、舆论引导的共治格局,达到查处案件、规范引导、促进诚信的监管目标,推进电动自行车行业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4家次,检查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4家次、销售企业101家次,开展法律法规宣讲6次。下阶段,我局将持续开展、强力推进打击生产、销售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各类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努力为市民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筑起质量监管防护墙。(区市场监管局  李琪、钟斯明)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