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从化区领导带队检查指导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09:49

  清明假期期间,从化区领导分别带队到各镇(街)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检查了各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及一张图三本台帐资料。

  4月5日,区委书记庄悦群到街口街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庄悦群.PNG

  庄悦群书记强调,一要慎终如始加强值班值守,务必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严控携带火种和危险源入山。二要压实基层村社干部森林防火责任,确保山头有人包、路口有人守,坚决将火种堵在山下、防在林外。三要紧盯人流密集拜祭点等重点区域,采取巡查巡守、跟人上山、驻点值守等措施,做到全覆盖消除隐患。四是要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充分发挥“防火令”、宣传横幅等作用,持续营造群防群治氛围,确保清明之后一个星期都不松劲、不懈怠、不麻痹。五是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应急准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4月4至5日,区长刘棕会到街口街、城郊街、鳌头镇等地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刘.PNG

  刘棕会区长要求,一要加强值守,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发现火种和危险源要一律扣留,严禁携带火种入山,提倡文明拜祭。二要科学调配好人员。针对性加大对大坟、祖坟等人流密集拜祭点值守力量,重点区域要切实做到跟人上山,并安排人员进行动态巡查看守。三是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各村社责任,加强宣传,充分发挥“防火令”、宣传横幅等作用,结合交通劝导和值守工作,营造群防群治氛围。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各村、值守点、护林员等要备好打火工具,针对意外火情,及时打早打小。五是工作要合理分配,白天是重点防护好祭祀违规用火,傍晚重点防护好田间农事用火。

  4月4至5日,区委副书记王建红带队到良口镇等地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wang.PNG

  王建红副书记强调:一是各镇街要进一步压实村社责任,加强宣传,充分调动各部门力量,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死守、逢车必检,确保火源、易燃易爆物品不进山,检查站点装备要配备到位,“防火令”要张贴在上山显眼位置,营造良好的防火氛围。二是镇街、村居要认真研究农民农事用火的动机,建立农事用火向村居报备制度,由村居选择合理地点,镇村社联合安排专人,"疏堵结合",有序引导合理农事用火,落实“打早小”,做好现场管控。

  4月3至5日,常务副区长张文虹带队到太平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等地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zhang.PNG

  张文虹副区长在检查中发现几个共性问题:一是村防火检查站设置不合理,部分村检查站设在省道、县道边,没有设在进山路口,无法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易燃易爆品进山检查形同虚设。二是防火令没有张贴在显著位置,且防火令印刷纸张和字体太小,没有起到警示作用。三是多数村没有入户对清明期间准备进山扫墓的群众进行摸底登记,情况不清。四是基层仍存在干部热群众冷的现象,发动群众参与森林防火不够,群防群控的氛围不足。

  张文虹副区长强调:一是要科学设置防火检查站,可一村多点设置,严控火源进山;二是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检查站要求,详细登记进山人员、车辆信息,认真检查进山车辆的易燃易爆品;三是村干部须入户对群众祭扫时间、地点等进行摸底工作;四是层层压实镇村社各级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全面加强巡山检查;五是加强各村存在问题整改。

  此外,区领导邬卫东、陈信耀、钟向阳、迟军、李东强、林康、李名扬、黄小海、王智丰、谢政等也分别带队到包片联系村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