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温泉镇】拒“火”于山外,温泉镇扎实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5:01
  为切实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温泉镇先后召开两次2021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做全面部署,多措并举加强森林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落实做细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假期,温泉镇各部门单位联防联治、严格管控、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在各村设置防火检查站点,守好路口,做好进山人员、车辆检查登记并签订承诺书,禁止一切火源进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温泉镇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广播、派发防火小册子等方式号召大家注意规范用火,同时在村委、村道等重要交通要道路口、重点林区进山出入口悬挂防火标语、设置安装森林防火警示牌、张贴防火令,通过电子显示屏以及值守点“大喇叭”循环播放用火注意事项,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大力倡导文明祭祀、规范祭祀。在防火检查点工作人员的宣传与劝导下,村民们都积极配合,将香烛、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到防火检查站点,采用更文明的祭拜方式传递思念。

图片

  温泉镇各村分别对村内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定期上报火情隐患点排查情况,并上门与农户签订责任书、承诺书,派专人在敏感时期对重点山头开展蹲点守护、上山监督,要求每一片林区、每一个山头都有专人负责,确保消除所有火灾隐患。


  

图片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