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卫健局】2021年健康机关应急救护员培训班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16:13

  3月31日,从化区健康教育所联合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在区卫健局多媒体会议室举办2021年健康机关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教育局、区人社局等机关单位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区卫健局龙晓梅副局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健康促进工作;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坚定思想、精通业务、勤奋工作,切实做好应急救护工作。

  培训班邀请资深救护培训老师肖润兰向学员们授课讲解了常见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和创伤急救基本知识,现场演练教学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和搬运等伤害救护。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曾育辉主任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AED的正确使用,并逐一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各位学员认真聆听学习,积极练习应急救护技能,学习热情高涨。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深刻认识到学习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掌握了常见应急救护方法和技能。

  2020年10月,我区申报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同步开展健康促进机关创建。区健康教育所根据辖区机关单位职工的需求,以开展科学就医、传染病预防等健康讲座和提供应急以及疾病预防知识培训等健康服务途径,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机关创建活动,提升我区干部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2021年3月31日,区卫生健康局龙晓梅副局长在2021年从化区健康机关应急救护员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pn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