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科工商信局】区科工商信局领导到江埔街进行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17:51

  为筑牢守好我区春节前后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要关口,确保市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25日中午,区科工商信局局长朱峰锋到江埔街欣荣广场商业体、华润万家超市进行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朱峰锋同志首先对欣荣广场商业体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人员配备、应急机制、消防宣传等资料台账进行检查,随后现场检查华润万家超市春节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疫情防控和消防设施设备情况。

  朱峰锋强调,一要精准抓好商业体消防安全工作。各企业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安排工作人员专班值守,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加强信息沟通,积极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安全稳定。二要重视大型商超疫情防控工作。各企业要严格按照《广州市商业服务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第三版)》要求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人流密度,对进入商超、影院等密闭公共场所时,要务必佩戴好口罩、测温扫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和行为。从事冷链物流员工,在搬运货物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并避免货物紧贴面部、手触摸口鼻等,防止接触到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冷冻产品等。三要加强就地过年降风险正面宣传。做好商场促消费宣传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做到服务保障不缺位。鼓励大家留在从化过春节,非必要不离穗、不返乡,以减轻两地防控压力,降低个人感染风险。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