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城管执法局】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从化区城管系统“春雷2021” 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10:54

  为守住春节前后全区安全生产重要关口,确保2021年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向好,1月21日下午,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从化区城管系统“春雷2021”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区城管执法局班子成员、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区城管执法局各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城管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陆伟峰通报了《从化区城管系统“春雷2021”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月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自1月25日至2月25日,按照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责任,全区全面开展城镇燃气和油气管道安全检查、违法建设拆除施工安全检查、建筑废弃物安全检查、环卫行业安全检查、设施运营安全检查、户外广告和招牌安全检查、井盖设施安全检查七大领域专项行动。各镇(街)参会人员就《方案》进行讨论并发表意见。

  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宋鹏对春节前后的拆违攻坚、“六乱”整治、建筑废弃物专项执法、户外广告招牌设置、打击燃气黑点等执法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运行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一线三排”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在岁末年初这个关键时期,思路不乱、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在实际工作中,要杜绝形式主义,真真正正地到工地去检查、到现场去督办,实实在在地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整治燃气安全领域执法“宽松软”的问题,立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液化石油气门市部、个体送气工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一次彻底打击,坚决铲除非法经营土壤。二要坚决整治建筑废弃物无证排放、无序处置等问题,对内部问题要加强监督整治,对外部输入要实现精准打击,构建联防联控和长效机制,实现常态管控与专项整治两手抓、两手硬。三要坚决整治违法建设治理、环卫保洁、户外广告招牌、井盖设施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建立好排查和整治台账,同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快速、高效、有序处置。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