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科工商信局】强化春节供应保障 筑牢织密商贸业疫情防控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6:09

  根据市商务局1月19日全市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常态化商贸业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我区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落细落小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有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近日,区科工商信局精心部署、严密开展春节节前大型商业体、商超企业保障民生领域商品供应、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监管检查。

  距离春节仅有不到三周时间,多地已先后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越来越多生活在大城市里的人今年将选择“不远行、家里蹲”的方式原地过年,预计今年在从化过年的人数或将有所增加。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工作扎实推进,区科工商信局多举措构建良好节日氛围。一是加大宣传发动,组织商超、购物中心提前备战年货储备。考虑到今年留守原地过年的市民增多,预计相比往年年货和民生商品的需求会更大,引导商场要提前做好春节物资供应的相关应急预案。二是创新主题消费,鼓励商家大力推广节日精致品类消费。随着年节将近,各地年货采买即将进入高峰期,引导商家积极推出“年夜饭豪华单人套餐”、“餐饮老字号半成品年夜饭”、“地方特色半成品年菜”等商品,稳定蔬菜等食品供应,满足市民年货采购及日常生活所需。三是线上线下融合,打造年夜饭“无接触点餐”服务。疫情给餐饮行业带来的改变息息相关,外卖平台可积极推广“无接触配送”。鼓励亨隆鲜生、美团外卖、美团闪购、美团买菜、利亨生活等电商平台,在规范商品包装、入库、分拣、配送等环节防疫程序,加强冷链全过程防疫管理,按照“无接触配送”的标准要求,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到家配送服务。四是建立专班值守,安排干部驻守大型商业体。按照疫情期间防疫要求,各大购物中心、餐企门店门口仍然要严格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出示穗康码或粤康码、测体温、登记信息才可进入人流密集场所。值守干部要督促提醒经营者自觉查处、自觉强化节假日期间监管。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