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文广旅体局】从化生态休闲游入选省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品线路名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4:55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联合公布了第二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其中,从化生态休闲游入选!从化生态休闲游串联了北纬23°8’森林营地、正欣园艺、广州花卉研究中心、老温泉新活力实践馆、翠溪宾舍文献艺术馆(温泉历史艺术馆)、米埗小镇等旅游资源。

8700716115099357860.jpg

  北纬23°8′森林营地,位于城郊街西和万花风情小镇,是广州目前唯一的以研学旅行与亲子营地为特色的自然教育基地。据了解,营地占地面积673亩,距离广州、佛山、肇庆、清远仅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融研学教育、亲子休闲、营地体验、文创农业、森林学堂、农耕研学、亲子旅游、运动休闲和野奢度假等于一体,宣扬一种亲近自然、拥抱野趣的高端品质露营生活态度。

  园内有可爱治愈系小萌宠、超唯美的农耕采摘园、刺激的射箭活动以及萌宠喂养等,集娱乐、休闲、科普、观光、拓展、餐饮、度假于一体,非常适合家庭亲子出游。

  北纬23°8′森林营地目前为各类客户群体提供有拓展类、欢乐时光、食物烘焙、手工作坊、科普自然、劳动光荣、野外求生等多种丰富多彩的营地活动项目,让宾客在大自然环境中感受到“私人定制”与“Club Med”式的独有体验。

18006836416750718924.jpg

  白天,大人和小孩都可以在大自然里尽情玩耍,放下烦忧,放空自我,享受亲子乐趣。到了晚上也不用着急回家。在这里,你可以拥有超级特别的露营体验!目前营地共拥有野奢星空、粉色旅程、探索地带、秘境丛林、奇妙边域、滨湖木屋六大美宿模式。住在森林里,晚上躺在床上,星星在天空中亮起,月光洒在人身上,早上则伴随鸟鸣醒来,这美妙的感觉只有住过的人才知道!

7446623678848850128.jpg

  正欣园艺

  广州正欣园艺2009年落户城郊街西和万花风情小镇,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仙人掌类与多肉植物专业生产商之一,年产销各种仙人掌及多肉植物盆栽达400多万盆,销往全国各地,部分产品还远销东南亚各国。

  正欣园艺多肉庄园分两个景观区域,一个是户外,一个是温室景观。在温室景观区域有1500多平方米的仙人掌的景观区。分五个部分,包括仙人掌科、百合科、景天科,大戟科、龙舌兰科。

  据悉,逢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园区的大型景观仙人掌区、多肉植物景观区、精品多肉花卉超市区对公众免费开放。如果还想体验动手乐趣,现场还有工作人员教你DIY小盆栽。

15912387435443995401.jpg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位于城郊街西和万花风情小镇,主要致力于红掌、白掌、粗肋草、观赏凤梨和兰花等花卉新品种创新培育与关键技术的研发和示范推广,已育成通过广东省审定的自主知识产权花卉新品种58个,“小娇”红掌、“朝天娇”红掌、“福星”红掌、“丽影”蝴蝶兰等众多新品种得到大面积推广。

  中心每年推广红掌、白掌、粗肋草、猪笼草等优质花卉组培种苗4000多万株,示范成品盆花200万多盆。该中心拥有“国家天南星科种质资源库”“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科研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3个国家级平台。

  在2020年举行的第7届山东省花卉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上,广州花卉研究中心推荐的“小娇”红掌,荣获2020年度全国盆栽花卉“金花奖”。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从2001年开始进行红掌的资源收集和研究,2008年进行杂交,历时8年才研究出这个新品种。随后,中心一直持续进行该种苗的生产试验、示范推广和宣传。目前,“小娇”红掌不仅被国内的消费者和种植者认可,国内外的同行和专业人士同样高度认可,“小娇”红掌一年种苗的生产量超过300万株。

2640527891120911655.jpg

  老温泉新活力实践馆

  “老温泉新活力”实践馆位于温泉镇温泉东路37号,总建筑面积约3107平方米,为现代风格的中式建筑,气势宏伟,庄重典雅,极具岭南古韵。“老温泉新活力”实践馆围绕“红色为根、绿色为本”的主题,设置两层展陈区。其中首层为红色故事篇章,集中展现了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从化经济社会发展的亲切关怀与殷切期望,再现了他们在从化工作、生活期间深入基层一线、关心群众疾苦、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辉事迹,以及从化历届党委政府接续传承红色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弘扬红色精神的生动实践。二层分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篇章和“老温泉新活力”篇章,主要展示了近年来从化区以“两山”理论为战略遵循,统筹打好“红色牌”“绿色牌”,奋力打造穗北国际交往中心、湾区生态价值创新谷、岭南山水田园新画卷的实践经验,以及老温泉地区围绕加快实现“老温泉新活力”,全面实施“老温泉、新活力”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现代金融、婚庆浪漫、创新创业和生态设计等四大主导产业,打造新基建,新生态,新活力平台,探索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新模式,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价值转换的积极探索。

  从老温泉新活力实践馆出发,一路上可以看到湾区设计开放大学、圣托利温泉庄园、广东温泉宾馆、荔枝蜜公园、佳都人工智能实验室等建筑,是一条最能体现从化“老温泉 新活力”的路。

1542044204432426953.jpg

  翠溪宾舍文献艺术馆(温泉历史艺术馆),位于广东温泉宾馆的翠溪区,是岭南特色风格建筑,古风雅韵,不定期举办高品位文化艺术展览,吸引不少艺术爱好者慕名前来观展。而广东温泉宾馆是一家中式园林风格的温泉度假胜地,以流溪河为中心,分河东、河西两大区域。

  走入广东温泉宾馆,就像走入了一个园林生态公园。这里依山傍水环境怡人,拥有床位500个,小苏打温泉水24小时直供客房。配有露天温泉、养生园、艺术馆、网球、乒乓球、室内温泉游泳馆等养生、娱乐、休闲设施。宾馆拥有松园区、湖滨大楼、翠溪区、兰苑区等住房区域。

  广东温泉宾馆素有“岭南第一温泉”之美誉,温泉水为重碳酸钠型水,含有氢离子和弱放射性氡以及钙、钠、钾、镁、二氧化硅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水温最高达71℃,对多种慢性病、风湿性关节、坐骨神经痛、大脑皮层疲劳、早期高血压、某些皮肤病以及运动系统等疾病都有疗效。

  在松园区,最为著名的便是天医处,有幽静深邃的山、茂密常青的树、清澈见底的水,是游客远离烦嚣闹市、悠闲散心的好去处。

10658232312519096986.jpg

  米埗小镇,位于良口镇,远山苍茫环绕,一条碧绿清澈的流溪河流过村前。

  进入米埗小镇,两边种满了各式的花草树木,不远处就是一大片绿色稻田,分外吸引人。微风拂过,一大片金黄稻田翻起稻浪,俨然一幅现实版的山水田园画,让久在都市打拼的人们内心得到片刻治愈。

  米埗民宿群产业是米埗特色小镇打造的重点产业项目。如今,米埗小镇建有米社、稻喜湾温泉民宿等多家高端民宿,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度假。

  米埗小镇还有一条条美丽的骑行绿道,在这里,你可以骑行于天地山水之间,感受大自然带来的清新享受。

  游客可以在从化漫步森林营地,研学旅行;可以赏花摘果,休闲静养;可以浸泡温泉,休闲养生;也可以打卡网红小镇,体验农耕生活。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