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温泉镇】温泉镇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4:34

  1月13日,温泉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暨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镇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驻村(居)组长,各村(居)委书记,各企业、工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年关将近,各项生产经营活动高度活跃,事故风险隐患复杂多变。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将由镇领导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加大监管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为更精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情况;二要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重点抓好抓实“一图两清单”(重点任务推进路线图、问题隐患清单、制度措施清单),落实安全工作“十个有”(有方案、有部署、有机构、有检査、有宣传、有路线图、有台账、有考核、有效果、有大事记);三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深入开展“五进”活动(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宣传手册等加大宣传力度。近期天气寒冷,从化多地有霜(冰)冻,各部门、各单位应做好低温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积极应对寒潮天气,确保受灾人员基本生活。各镇属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守安全生产法和其他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会议提出:一要加强宣传疫情防控引导,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利用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营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二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安全生产的好坏涉及到千家万户,还关系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大局,大家必须按照会议的部署,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村居,各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二要加强在建工程项目监管,建设规划办、农办要结合节前检查方案,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水务工程逐个检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要做好防灭火工作,温泉镇辖区内山林多,村(居)委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宣传,做好应急预案和物资器材的储备。四要加强道路交通监管,各村(居)委、驻村组、安监中队、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克服困难,做好相关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五要加强危化品企业的监管,安监中队要重点监管危化品企业,企业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一线三排”的工作机制做好工作。六要按照检查方案分工迅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安委办要做好统筹,建立台账;各村(居)委要集中人力物力,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各企业要组织自查,不搞形式主义,切实解决问题。各职能部门加强监管,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