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城管执法局】从化区以违法建设治理助推城市更新,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1:24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与市城管执法局的专业指导下,从化区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要求,以违法建设治理为抓手,切实加强统筹协调,集中力量整治历史违法建设黑点、难点,全力助推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为城市转型发展拓展空间、增添新动能、创造新活力,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当好广州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2020年以来,从化区共计上报完成拆除违法建设面积250.1万平方米,顺利完成全年拆违目标任务。

  深度结合城市更新工作,营造良好城乡人居环境。我区持续开展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专项行动,积极推进违法建设治理与城市连片开发、城市更新改造有机结合,连片规划,连片拆除,通过大力拆违和违法建设治理,加快实施城市更新、“三旧”改造等战略,为从化区建设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及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释放发展空间。2020年,全区7条城中村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约11.83万平方米,进一步营造良好城乡人居环境。

  助推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拓展营商发展空间。我区将违法建设治理与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工作科学结合,全力助推村级工业园改造和整治,盘活低效存量用地,释放高质量发展空间,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变,为经济发展赋能,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2020年,全区共拆除旧厂房违法建设面积约10.87万平方米,并重点攻坚了江埔街下罗纸厂9500平方米厂房等一批大面积违建旧厂房,进一步激活存量低效用地。

  守住绿水青山底线,综合推进水体治理、还绿于民等专项工作。我区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毫不动摇坚持生态立区,将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与山、林、水、田等系统治理相结合,坚决打好拆违护河、拆违还绿等重大战役,加快促进“一河两路”沿线业态升级,继续擦亮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生态名片,当好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2020年,全区完成拆除违法占用林地违法建筑约7.4万平方米;完成涉水违建整治销号438宗,面积约28.8万平方米,其中拆除约5.2万平方米,环境竞争力和空气质量排名继续领跑全市11区。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