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吕田镇】速看!吕田墟市即将有大变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17:57


四面八方商贾云集

熙熙攘攘群众赶墟

这种被挤到水泄不通的墟日

你是不是很熟悉?

但是这种场景见一次少一次啦

因为吕田墟市即将有大变动哦!

       据了解,位于广州最北部的吕田镇,一直以来坚持“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工作目标,不断守稳筑牢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屏障。但由于受限于生态定位,吕田镇的经济发展遇到较大的压力与挑战,财政运行逐年困难。即便如此,近年来,吕田镇仍致力于不断改善辖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建成了风雨同心廊桥、滨河广场等场所。由于镇内村落面积大,村民居住分散,吕田素有赶墟的风俗。吕田传统墟日主要集中在逢05尾数的日期节点,为了方便群众赶墟,应广大群众要求,吕田镇将周六日也设定为吕田墟日。吕田镇墟市一直以来没有固定摆卖场地,以致当地农民只能在墟日或沿街摆卖日常收成的农产品,这就导致占道经营、卫生保洁情况较差,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频发。每逢墟日便交通拥堵,管理难度大且存在安全隐患。为更好地改善吕田镇的镇容镇貌,优化美化吕田镇墟环境,妥善解决吕田镇乱摆乱卖热点难点问题,营造吕田镇平安有序的经商环境,吕田集市建设项目应运而生。吕田集市建设项目主要为吕田群众提供固定摆卖场所,方便群众赶墟。该集市出具方案后,佛山市万贞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从化华兴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点金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立即联系政府相关负责人捐资,积极支持吕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1
12日,吕田集市建设项目捐赠活动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活动由吕田镇副镇长李智艺主持召开。活动中,佛山市万贞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从化华兴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点金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各向吕田镇捐款10万元,合计善款30万元,用于支持吕田集市建设发展,用实际行动支持吕田革命老区事业发展,带动和感染更多企业关注和支持吕田事业。吕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世信向捐款爱心企业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感谢之余,我代表吕田镇党委政府在此承诺,一定把吕田集市管好、用好,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