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筑牢长江禁捕市场监管防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08:31

  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高站位、强监管、严执法、广宣传,持续深入推进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制度先行。制定了《广州市从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责任分工、行动安排等,为专项开展提供制度保障。同时,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监管组、执法组、宣传组,负责开展具体工作。

  二是强化监管,突出重点。加强对生产企业、市场经营、网络交易、广告等方面的日常监管,重点做好“五个禁止”,即禁止生产企业收购加工、禁止各类市场进货销售、禁止餐饮场所经营食用、禁止电商平台网上售卖、禁止一切媒介发布广告。专项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237人次,检查农贸市场471家次、商超146家次、餐饮单位373家次,目前暂未发现有相关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各监管所属地监管优势,在开展专项检查时大力宣传打击违法犯罪、规范市场秩序、保障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大力宣传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同时拓宽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行为线索,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长江野生鱼”的良好氛围。(区市场监管局  钟斯明、陈杰伟)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