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吕田镇】吕田中学着火啦?别慌,这是吕田镇举办的2020年人员密集场所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10:24

  为提高吕田镇政府各职能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广大市民、师生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故自防自救的能力,102815时,由吕田镇政府主办,镇应急办、安委办、吕田中学承办,镇安监中队、消防中队、宣传文化办、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吕田派出所、吕田供电所、吕田医院、吕田中学全体师生、吕田社区参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吕田镇2020年人员密集场所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在吕田中学进行。

消防安全事故演练

  15:00

  吕田中学全体师生正在组织日常教学活动,突然,初二(3)班课室电线线路老化起火。当值老师立即安排人员疏散学生,并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但火势蔓延迅速,现场伴随着大量浓烟。

  15:15

  初二(4)班的当班老师见火情未能得到控制,立即击碎火警铃,并上报学校领导。学校应急预案(人员疏散方案)启动,拨打110/119电话请求派出所、消防队、吕田卫生院、政府应急力量等队伍支援。

接到支援请求后,现场指挥长讲解演练方案流程及演练注意事项。

  15:35

  派出所到达学校,协助吕田中学全校三个年级15个班级的626名学生、75名教职工紧急有序手捂鼻子撤离到安全地带,并落实围蔽警戒任务。

  15:38

  消防队到达学校开展灭火和抢救工作。

  15:40

  政府应急指挥组、卫生院、宣传、电力、教育中心、居委等部门单位均到达现场,协助处理险情。

成立现场指挥部,召开研判会。

  15:50

  学校师生到达疏散地点,经人员清点和安全情况检查后,发现人员到齐,其中1名学生在疏散时扭伤小腿,由卫生院进行救治。

  16:00

  火情处理完毕,演练结束。

消防器材与消防知识学习

  随后,吕田消防中队队员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火灾发生后的扑救方法以及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参演人员轮流操作消防设备进行火源扑灭。

  此次演练,使全体参演人员对消防设备的使用、初起火源的扑救以及灭火过程中的自我保护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学生们正在研读防灭火宣传单张。

消防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同学们轮流操作消防设备进行火源扑灭。

除了有消防员讲解防灭火知识,还有派出所工作人员普及反诈骗等相关技能,让同学们提高自保能力。

消防员提出关于人员密集场所疏散以及消防安全相关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斌峰对本次人员密集场所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进行总结。

  据统计,本次演练约750参与,出动救援车辆10,派发消防知识、反诈骗案例宣传单约1300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